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峄城区:首个镇(街)卫生院儿科落户古邵

作者: 时间:2019-08-23

823日,峄城区古邵镇卫生院迎来“大喜事”——儿科门诊正式开诊,标志着峄城区首个镇(街)卫生院儿科落户古邵。

在上午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儿科医生赵明就接诊了不下十位患儿。有家长高兴地说:“这以后孩子有个小病小灾的都不用往大医院跑了,家门口就能看,真是太好了。”还有家长说:“以前想看儿科,家长、孩子都得请假到区里的大医院,现在好了,接完孩子放学就能顺路来看了”。

据了解,古邵镇卫生院儿科门诊负责人是峄城区选派到扶贫重点乡镇卫生院的“业务院长”赵明,自“上岗”以来,主动融入当地,认真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定位,谋划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经过10天的精心筹划和准备,古邵镇卫生院儿科门诊正式开诊。

开诊首日,共接诊14名患者。赵明介绍说:“虽然乡镇卫生院儿科的接诊量不大,但是接诊的病种并不少,除了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还有小儿肺炎、小儿咳喘、小儿腹泻、新生儿黄疸、生长发育不良和儿童内分泌疾病,这都需要基层医生更好的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力。”

目前,古邵镇卫生院儿科门诊由主治医师赵明长期坐诊,接诊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早8点至下午5点。下一步,将陆续开设儿科病房,开展中医穴贴,小儿推拿等特色疗法,为基层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来源:张维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