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郭强 时间:2019-09-12

9月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微信优势,在医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出生缺陷科普文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婚前、孕前检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二是在门诊大厅利用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预防出生缺陷接种日宣传主题;在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开展“重视婚检孕检 孕育健康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门诊区域开展“孕前检查益处多 帮你生个好宝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产科诊区开展“孕期要保健 产前需筛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分别开展现场咨询和宣讲活动。向就诊者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材料,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活动期间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材料800余份。

三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产科到孕妇学校,为准妈妈、准爸爸们详细讲解什么是出生缺陷,怎样预防出生缺陷和三级预防的相关知识。

本次预防出生缺陷日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提高了大家对预防出生缺陷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审核人:王勇)

 供稿:郭强来源:滕州市妇幼保健院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