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省专家组到枣庄市市中区评估验收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07


DSC08892.JPG

114-5日,山东省卫委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枣庄市市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枣庄市卫委、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评估验收,市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评估验收。

DSC08902.JPG

评估验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形式进行。大家首先观看了市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宣传片,听取了市区副区长宋海芳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市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评估组分三组区东湖公园、区市场监管局、中联水泥、区人民医院、龙山路街道道南社区、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东影时代影城、国家矿山公园、新中兴公司等健康场所进行了现场评估同时,评估组从组织建设、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六个方面详细查看了档案资料。评估组对市区打造健康促进场所、两处健康教育基地健康教育进影院、心里健康工程、医养结合、老年文艺团队和健康服务网化管理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eaf0749f2bb37b7570e09f3a2c46d02.jpg

近年来,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把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自2017年初被确定为全省第批健康促进区创建试点以来,全区上下迅速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专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围绕健康市品牌,突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理念深化人人为健康核心观念,各项健康促进指标不断优化,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健康促进同环境、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资源共享的新格局。

444b62d7ef13dfadd374b704c6b877d.jpg

评估组专家对市中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下一步,市区将以此次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把全区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创建无终点思想做到抓常态、重长效。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全民健身、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科学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性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做到健康宣传普及化、健康教育均等化、健康素养全民化、健康促进经常化,确保工作长久坚持、效果长久维持、形象长久保持。

(供稿人:张楠;审核人:吕新娜;来源:市中区卫生健康局 )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