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战疫最前线】抗击疫情的“侦察兵”--台儿庄区人民医院CT室张立峰

作者: 时间:2020-03-02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台儿庄区人民医院CT室主任张立峰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在厚重的防辐射门内,他们通过审阅一张张黑白影像去找寻“病毒敌人”的踪迹,虽然工作在幕后,却成为医生诊断病毒的“火眼金睛”和“侦察兵”。

blob.png

blob.png

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作为CT室负责人的张立峰在接到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指令后,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打好阻击战,坚决做到零扩散、领感染”,临危不惧、积极应对多次召开科室会议,认真传达抗疫精神、部署具体工作,在医院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导下,CT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根据国家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指南,CT已成为临床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作为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科室,直接参与到疑似患者和发热门诊患者的检查和诊断工作。由于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潜伏期,有武汉居留史或与武汉人员有接触史、及发热、咳的人员都需要及时进行胸部CT检查,以确定有无肺部炎症改变。

blob.png

自春节前至今,作为科室负责人张立峰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天都有许多发热和肺炎病人接受CT检查及筛查。张立峰都会逐一对肺炎患者把关会诊,不分白昼。有时下班回家休息,夜间接到信息需要和临床专家会诊,他始终坚持有疫情就立即处理的原则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本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人检查CT后,他与科室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病人典型肺炎征象,并立刻上报预警,最终核酸检测确诊。忙的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诊断每一张CT影像成为张立峰和同事们的工作常态。工作中,张立峰和科室的同事们严格按照防护标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零扩散、零感染。同时严格地把消毒工作当做抗击新冠肺炎的“隐蔽战线”。每一位发热病人检查后均严格按照标准对机房及检查床进行消毒,并加大消毒频率,增加紫外线照射时间,及时通风,切断传播途径,让每一位患者均能安全接受检查,即防止患者交叉感染,又保护了医护人员的安全。

blob.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立峰主动请缨响应全院号召,第一时间上交请战书 ,积极申请去湖北抗疫一线,支援武汉。

blob.png

抗击疫情战线上,离不开每一位医护人员无私的付出,不开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大疫当前,张立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又肩负一线诊断工作的重任,带着使命,甘当表率,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悔于青春年华、医者誓言,通过“火眼金睛”般的CT诊断,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甘当抗击疫情的“侦察兵”,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朱大明;审稿人:赵辉)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