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全力做好全区复工复产复课复学防控指导

作者: 时间:2020-04-30

近期,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全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按照区委、区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及时调整思路,严把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学校复学,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一是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指导。区卫健局联合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针对辖区内企业单位、建筑工地、交通建设项目,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三个重点方面的十六项具体工作,逐条检验落实情况。现全区工业企业按照防控措施指南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各镇街属地化管理。

二是做好学校安全复学防控指导。区卫健局与多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区所有学校选派专业人员“一对一”进驻学校指导(每所学校至少1名医师、1名护士),指导处置学校突发疫情,组织疫情形势研判,提出学校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并对学校选派专业人员进行专门集中培训,重点对开学后疫情防控进行了指导,要求严格建立传染病防控的组织管理制度并认真按照要求落实,做好学生晨//晚检、对因病缺课学生追踪登记等工作。组织疾控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中小学校防控物资储备与存放、入校流程、消杀技能等方面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联合区教体局对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复学前防控工作评估,针对防控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验收整改情况。同时,在五类重点人群基础上,增加境外返市中人员、省外返市中人员、新冠复阳病例的学生、教师、家长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检验结果均为阴性,有效降低校内风险。


撰稿:张楠

审核:吴保印、朱光祥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