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薛城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6-19

4e866e26b23890c626f897028b9bc93.jpg

为提升食品安全事故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薛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模拟演练,直观展示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各个环节的实际操作,锻炼应急队员的应急防控和实战操作能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准确、高效、有序应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提供实战经验。

3cbe32d597fcbef2a6311fb6f369630.jpg

此次演练以对学校出现感染性腹泻聚集性事件为模拟现场,从疑似事件的发现和报告、通报与会商、流行病学调查、食品卫生学调查、样品采集、实验室测、调查结论和报告等场景演练了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的各个环节。演练中,各参演队员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应急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e234852c282a0dc0c60e807f7b79e81.jpg

市卫生健康委爱国卫生与健康城市科科长吴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袁德印在演练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点评,吴申科长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根据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好物质储备和应急调查工作;袁德印副主任要求下一步要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技术知识储备,及时上报相关信息、规范事件处置、开展事件评估等工作。要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完善重点环节,确保把演练成果应用到实战中来。

薛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庆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后还要加大演练频次,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通过情形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不断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锻炼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积极应对、及时控制,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安全。

(供稿:薛城区疾控中心 孙宝影)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