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薛城区中医院“三心”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作者: 时间:2020-12-17

我心服务 你心感动 用心服务 创造感动

--薛城区中医院服务新风尚型医院侧记

   今年以来,薛城区中医院围绕“提升保障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能”等方面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全面落实市卫健委《医疗服务品质提升年》方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服务新风尚型医院”创建活动,各科室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患者满意为落脚点,从小节、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扎实推进,切实有效美化了医院环境、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及满意度、优化了医疗服务内涵。

   服务就是要把患者的需求真正放在心上,“服务”涵盖医院的每一个工作环节,涉及每一个工作层面,从诊前、诊中到诊后,从医疗、行政、后勤保障,实行360度、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的服务,为患者提供满意、超值、超乎期待的服务。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倾力打造出服务型医疗救护、服务型后勤保障、服务型行政管理新模式。时刻紧绷“服务”这根弦,把“服务”二字融于血液,植于骨髓,铭刻在心,贯穿行动。

优质服务 护理先行

 结合科室诊疗特点,打造一科一特色护理服务品牌,让优质服务更精准、更贴近需求;护理单元引入6S管理,开展品管圈活动,提升医护合作效率,密切护患关系,以更好地服务于病人;开展个性化护患沟通服务,实行“五个主动”即主动介绍、主动宣传、主动健康教育、主动解答疑问 、主动沟通为起点,落实“六个规范”即迎接病人规范、文明用语规范、礼仪着装规范、称呼病人规范、征询意见规范,处处彰显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服务理念,营造温馨、舒适、舒心的就医环境。

细节之处见真章 便民服务无小事

各楼层设置一站式服务中心,增设爱心轮椅、共享充电宝、小方凳、备防滑拖鞋、拐杖等便民措施;完善导医台和护士站的优质服务,实施行“531”护理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全体员工腾空院内车位,把方便让给患者;门诊大厅免费提供中药养生四季茶饮,提供中药配送上门服务。

礼仪培训树新风 行风监测效率高

聘请专业礼仪培训讲师,分专业分岗位进行全员医疗服务礼仪培训,让人文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及行风监督员,模拟患者就诊流程,重点监督服务态度及服务质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旨在让员工把优质服务根植于心中,用心服务,创造感动,持续发力打造属于中医院的优质服务品牌。

开拓中医药服务新模式,使良药变得可口

近两年来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引进颗粒机、压片机等先进设备,打造全市较为先进的标准化中药制剂楼,内设浓煎剂加工车间、散剂加工车间、颗粒剂加工车间、胶囊剂加工车间及中药库房、煎药室、膏方室等,在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及服务能力方面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

重视深化中药多样化服务,目前开展中药个体化加工剂型十一种,分别是丸剂、散剂、颗粒剂、软膏剂、胶囊剂等,各科协定处方多达54种。包括中药养生茶饮--杏林系列茶饮,酸梅汤、三降茶、祛湿茶等,疗效确切,受到患者的一致认可。年累计服务患者达10836人次,使良药不再苦口,使良药变得可口,大大方便患者服用和携带

中医中药中国行 特色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薛城区中医院积极承担中医院社会责任,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积极践行便民惠民的服务理念,拿出真诚之心、实际行动,举行一系列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相继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老年公寓、进儿童康复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进幼儿园、进早市、进商超等9场系列活动,每场活动免费提供针灸、推拿、耳穴压豆、中医体质辨识及三伏贴体验贴等多项中医特色活动,以及精心制作的清心中药养生茶、香浓醇厚的银耳莲子羹、滋补养颜的阿胶养生饮品、醒脑提神中药香囊,年累计服务患者6000余人次,旨在向广大民众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践行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

   连续举办四届传统中医药膏方文化节活动,活动现场有中医养生太极杖、养生太极剑、养生功夫扇等节目,免费提供的紫薯山药糕、开胃山楂膏、止咳棒棒糖、百合雪梨粥等药食同源点心,累计服务患者12000余人次,旨在通过中医药科普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治未病的传统优势,让中医药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而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

薛城区中医院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核心,以服务为引领,以患者满意度为标尺,以星级服务为抓手,倾力创建服务型医院新模式,为服务百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助力“健康薛城”、“健康枣庄建设”。

7102035.jpg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