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滕州市召开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16

 

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提升执法效能,促进全市卫生健康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5日,滕州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滕州市卫生健康局马洪伟副局长、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张峰大队长、市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与法规科黄有为科长以及执法大队中层干部、市直及民营医疗机构医务科长、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院长(主任)、厂矿企业、中小学校、大中型公共场所、生活美容机构、城乡供水企业、现制现售饮用水企业、生产经营消毒产品企业、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个体诊所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马洪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执法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公共卫生监督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卫生健康监督守正创新年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蓄势而发、勇挑重担,充分认清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乘势而动、锐意进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无证行医、饮用水安全等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三是牢记使命、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各项任务,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健康滕州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张峰大队长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综合监督任务攻坚年活动开展情况,对卫生监督各专业行政处罚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指出了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部署了今年的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任务;二是深入推进医疗服务监管培训工作,提升被监督单位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控和消毒隔离意识;三是创新实施口腔诊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全面提升口腔医疗水平;四是持续开展整治医疗乱象、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工作;五是积极推进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加大职业卫生执法力度;六是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七是积极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八是持续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九是多措并举,开展量化分级、诚信教育,推动“信用+综合监管”工作;十是夯实基础、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工作;十一是扎实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排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介入诊疗放射卫生等专项行动;十二是提升执法效能,开展在线监测,创新宣传方式,推进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十三是清正廉洁,打造忠诚担当的卫生健康执法队伍。

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滕州市第二中学、张汪镇中心卫生院、滕州市伤骨医院、滕州万达广场5家单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作了典型交流发言。(撰稿人:满忠发  审核:满新立   滕州)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