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山东省第二协作区医疗(中医)监督执法实训班在滕州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07

12月2日至3日,山东省第二协作区医疗(中医)监督执法实训班在滕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居建云主持会议。枣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亮,四级调研员王继峰,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勇;滕州市副市长张晓翠,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孟祥磊,副局长马洪伟市卫健执法大队大队长孟子超出席开班仪式。

高峰局长总结回顾了全省卫健执法机构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依托协作区开展工作能有效解决基层监督执法力量薄弱、职能发挥不充分、审查调查难度大等突出问题,是完善执法体系建设,加强执法能力,维护医疗市场秩序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要求各地市打破地域限制,加强协作配合,通过案卷质量评查、讨论中医医疗监督有关问题、医疗违法行为桌面推演等方式深入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巩固成绩、总结经验,了解自身不足,举一反三,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赵作亮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卫生健康执法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执法人员不断优化,执法力度不断加强,执法能力不断提升,为维护全市医疗市场秩序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标路径方法,加强整改,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水平。

张晓翠在致辞中表示,滕州市通过开展重点卫生监督领域集中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工作有了较大提升。今后要按照省智慧卫监统筹推进的整体部署通过全域全时段在线监测、数据抓取、视频交互、预警提示等功能,实现远程指挥、非现场办案、精准执法、全程可追溯,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在两天的实训中,参训人员互动热烈,对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各类医疗监督执法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认真评查医疗监督典型案卷,特别是在执法主体的合法性、程序的规范性、法律适用的正确性、文书制作的标准性等方面,全方位进行分析,对基层执法中遇到的急难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与对策探讨。案卷质量评查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中医监督有关问题并对医疗违法行为查处进行桌面推演。

淄博、东营、潍坊、泰安等市卫健监督执法机构法制稽查、医疗监督专业人员、省级医疗监督专业法律研究学组成员、枣庄各区市卫健执法业务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实训班。(撰稿人:满忠发 滕州)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