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头条

【请扩散】致全市社区、村居工作者的慰问信

作者: 时间:2020-02-22

致全市社区、村居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村居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村居工作者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号召,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我市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此,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社区、村居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

社区、村居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近一个月来,广大社区、村居工作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以赴、不怕繁难。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引导督促居民加强自身防护、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从做好社区、村居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到搞好环境整治、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服务,解决群众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广大社区(村居)干部、共产党员、基层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顶风冒雪、夜以继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筑就了抵御疫情的坚实堡垒,换来了全市人民的暖心、安心,展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没有你们的忘我付出和负重担当,就没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初步成效,你们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当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我市已连续8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大批人员即将返岗返工,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希望你们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初心,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集中精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同时也请你们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让家人放心,让全市人民放心。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强力配合下,在全市人民的勠力支持下,我们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22日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