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头条

【战疫最前线】英雄凯旋——枣庄驰援湖北14名医疗队员回到我市

作者: 时间:2020-04-01
白衣执甲,慷慨赴湖北

春暖花开,凯旋故里归

微信图片_20200401135708.jpg

4月1日上午

我市14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凯旋了!

微信图片_20200401135713.jpg

今日一早,许多市民自发前来,他们翘首以盼,等待着援鄂医疗队的凯旋。道路两侧已拉起条幅,枣庄公安列队在各大路口为返程保驾护航,广场上还有医疗队员的家人、同事...他们手捧鲜花,静待家人的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401135719.jpg

     10时40分,载着14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的大巴在骑警的护送下,到达市政大厦。

微信图片_20200401135724.jpg

在市政大厦东会议室,市领导接见援助湖北归来的14名医护人员。“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各位勇士,今天凯旋回家、平安回家。你们用良好的作风和精湛的医术,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家乡人民一直挂念你们、想念你们、期盼你们,今天你们平安归来,我们非常激动和高兴。”在欢迎仪式上,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说。

让我们记住枣庄这14位最美的面孔

孙权.jpg

孙权,28岁,于28日奔赴湖北。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ICU监护室)护士。自2014年参加工作, 2017年在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3个月,现具体负责内科和ICU护理临床带教工作,监护区护理质量控制。临行前,他说:“面对疫情,我想成为一名给人以希望,促人以温暖,有温度的护士;我想成为一名守护者,守住生命的每一天,把握生命的每一步。

乔广华.jpg

乔广华,31岁,中共党员,于29日奔赴湖北。枣矿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大学学历,职称护师。20101月参加工作。临行前,他说:“作为共产党员、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我理应冲锋在前,而且我有10余年的重症护理工作经验,加上近期充分的疫情防护培训,我一定能完成任务,请大家放心。”

钱玉军.jpg

钱玉军,41岁,于29日奔赴湖北。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擅长急危重症、中毒、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救治。临行前,钱玉军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一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朱广福.jpg

朱广福,39岁,于29日奔赴湖北。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介入室从事护理工作,主管护师。临行前,朱广福说:“这次驰援武汉,不管任务多么艰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各种困难,保证完成任务!

单德伟.jpg

单德伟,49岁,中共党员,于29日奔赴湖北。薛城区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1994年参加工作,擅长血液透析、内科各种急症、重症的急诊急救。临行前,他说:“这次组织选派我到湖北一线作战,我有决心、有信心以百倍的努力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我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孙中芹.jpg

孙中芹,46岁,中共党员,于29日奔赴湖北。薛城区人民医院输液室护士长,主管护师,本科学历。1993年参加工作,具有丰富的护理工作经验,擅长疑难血管穿刺和小儿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临行前,她给女儿的信中写道:“乖孩子,现在换你守护这个家了,妈妈要守护自己的阵地,使命必达,在所不辞。这是妈妈践行的承诺,是妈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马启然.jpg

马启然,43岁,于29日奔赴湖北。山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内科主治医师。19957月至今在山亭区人民医院工作,善于内科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及心脑血管病的诊断与诊疗。临行前,他说:“在全面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医务人员,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我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百姓筑起健康‘防护墙’。

梁维维.jpg

梁维维,35岁,于29日奔赴湖北。山亭区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护士长。201810月至今在山亭区人民医院工作,对急、重、疑难病人抢救工作具有丰富的护理经验。临行前,她说:“从得知疫情发生的那一刻,我向医院提出申请,要深入一线,为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护人民健康,我时刻准备着!

许彪.jpg

许彪,38岁,于29日奔赴湖北。市中区人民医院内三科主治医师,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06年毕业在市中区人民医院工作至今。疫情发生后,他于127日首先第一个报名申请支援武汉。接到赴鄂支援指令后,他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临行前,他说:“支援武汉对我来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吧,因为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大疫面前,就要顶上去!在武汉生活了5年,是我的第二故乡!”

刘秀.jpg

刘秀,40岁,于29日奔赴湖北。市中区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本科学历,主管护师。2000年参加工作,2008109日进入市中区人民医院工作至今。于201711月取得了PICC专业技术高级合格证书。她于127日首批申请报名支援武汉。临行前刘秀的父母均不知情,孩子对她说:“妈妈,你不能不去湖北吗?你别去,让我爸去,他是医生。”刘秀说:“那里现在更需要护士,妈妈培训过,放心,我一定平安归来。

孙旭.jpg

孙旭,47岁,中共党员,于28日奔赴湖北。峄城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从事临床一线工作23年,在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急危重症病人救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出征前他说:“我一定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和信任,在疫情一线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

鲍传敏.jpg

鲍传敏,45岁,于29日奔赴湖北。峄城区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本科学历。从事护理工作23年,相继在急诊科,妇产科,神经内科从事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出征前她说:“请全区人民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为疫区的患者服务,平安归来。

薛志刚.jpg

薛志刚,中共党员,38岁,于28日奔赴湖北。在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从事医疗工作十多年,现在该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妻子是该院内二科一名护理人员,夫妻俩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前线。临行前,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是自己的荣幸,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侯妍.jpg

侯妍, 31岁,主管护师,于28日奔赴湖北。2009年在台儿庄区中医院工作,2012年至今在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工作。从事护理工作十年,具备丰富临床护理经验。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现在疫情防控一线。临行前,侯妍说:“虽然爱人和我都比较忙,小孩也比较小,但是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地到一线去,这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

向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向所有兢兢业业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敬!

责编:胡永喜

复审:杨   莉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