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头条

【众志成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石爱作出席并讲话

作者: 时间:2020-04-22

4月21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石爱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受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影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石爱作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级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应对疫情风险的坚固防线。二要持续严防外部输入。严防境外输入,加强信息收集甄别,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强化社区防控措施,加大排查检查力度,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做好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服务管理,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核身份证+测体温”机制,按规定开展核酸和血清检测。三要扎实做好内防反弹工作。推进基层防控常态化,完善社区防控措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突出分类指导,抓好行业管理,加强重点场所、机构、人群防控。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摸排、发现和跟踪,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健全院感防控责任体系,严格规范陪护探视,对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检查。四要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做好师生健康筛查、封闭管理、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时分餐、应急处置等工作。抓好开学条件核验,压茬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五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政策进企、要素助企、减负惠企、服务暖企、创新强企“五大行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全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双招双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加强市场供应和市场监管。统筹抓好稳就业、安全生产、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枣庄快报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