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头条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2-08-18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海南、西藏、新疆等多个省(自治区)和省内部分市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进一步增大。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底线,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特作如下提示:

一、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防控工作,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格报备制度。近期从外省市及境外入返枣人员,入枣前请通过“入返枣人员报备平台”报备(微信搜索“健康枣庄云”公众号疫情防控入返枣人员报备),抵达后立即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宾馆(酒店)进行报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提醒,必要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外来人员信息。

三、落实防控措施。定期参加核酸检测,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请主动扫描“场所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及时就诊就医。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履行人防护责任

、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8日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