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头条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委宣传科 时间:2024-02-06

26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批示和2024年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方向,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雷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以实施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以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为目标,聚力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创树亮点,致力于为全市人民筑牢高质量、高品质、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更加突出深化医改与健康枣庄建设紧密结合,更加突出事业内涵发展和服务提质增效,加快在能力强、服务优、发展好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决定,2024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力推进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厚植卫生健康发展优势二是聚力强化基层能力,巩固卫生健康坚实底板三是聚力提高诊疗水平,增强卫生健康核心实力四是聚力优化服务供给,书写卫生健康满意答卷五是聚力健全公卫体系,搭建卫生健康疾控屏障六是聚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助推卫生健康服务升级七是聚力重点人群保障,优化卫生健康服务链条八是聚力医养产业培育,激发卫生健康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系统自身建设。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地落细的执行力,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守牢卫生健康底线,锻造卫生健康担当,营造卫生健康生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山东健康集团枣庄卫生中心、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有分工的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市重大办各工作组、市计生协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委宣传科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