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山东行动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倡议书

作者:吴申 吕青 时间:2022-01-13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全市开展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现向广大居民群众发出倡议:

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消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和公共空间。做到室外干净整洁、室内窗明几净,提升生活品质,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科学防控,预防疾病。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心态。

提升素养,健康生活。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的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分享。让我们人人动手,同心协力,群防群控,消除疫病,共度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枣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1月12


 供稿:吴申 吕青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