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区卫计局实施“三二一”工程 力促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作者: 时间:2018-11-28


今年以来,山亭区卫计局聚焦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强化党建统领作为推动全区卫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成果转化,从纪律作风建设入手,在全区卫计系统实施了“三二一”纪律作风建设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开展作风整顿。山亭区卫计局党委把实施“三二一”纪律作风建设工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卫计系统落地生根的具体抓手。“三”即从组织、纪律、作风等三个大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不强、制度落实不严、工作质量不高等3大项30条具体问题。“二”即开展两个大讨论,一是从思想上聚焦制度规定要求思考我该怎么办;二是从行动上对标先进思考我该干什么。“一”即在卫计系统内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二是注重“五个结合”,确保常抓不懈。“五个结合”即把思想上的大讨论与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结合起来、把行动上的对标与开展“学习王传喜”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增强责任担当与强化“一岗双责”结合起来、把纪律作风整顿与开展群众满意度综合调查结合起来、把“三二一”工程贯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程并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确保长效。

三是扎实开展活动,落实主体责任。活动开展以来,卫计局先后召开党委会、动员会、推进会4次,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双月例会3次,开展28日主题党日8次、机关周一全员学习26次。12名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中调研活动9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9份;18名副科及以上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90篇。组织基层党建日常督查2次、纪律作风情况巡查暗访2次。1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因工作纪律问题被问责,1名卫生院长因工作不力被免职。

四是建立灵活机制,突出工作亮点。探索建立了党建工作“六个一”机制,即一季一次工作例会、一次党建述职;半年一次督导检查、一次整改提高;一年一次民主测评、一次排名通报。卫计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提振了基层干部队伍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勇创一流的士气在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下,我区卫计资源融合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市基层卫计网络队伍建设现场会予以推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全省52个现场考核区县中名列第四。健康扶贫工作成为全市一面旗帜。医疗卫生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茅。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抓作风强保障、抓实绩创一流的生动实践和具体实效。



 供稿:来源:贾方团 韩东伟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