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疾控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9-03-05

    2月28日上午,枣庄市疾控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中心三个在职党支部和一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了现场评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王进主持,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各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逐一述职。各支部全面总结一年来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情况,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查找了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创新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

中心党总支书记于健进行了点评讲话。于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成绩, 认为中心各支部和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推动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为总抓手,狠抓党的阵地建设、星级党支部评选、党员量化积分管理、“28+12主题党日”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推动中心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于书记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如政治站位有待于提高、精神状态有待于进一步振奋等问题。

就如何推动中心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于书记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讲大局放在第一位,在政治上必须清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心无旁骛干事业。把2019年明确为“疾控工作落实年”,中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各支部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当好“施工队长”,推行“一线工作法”,要在一线抓落实,在一线发现问题、推进工作。三要昂扬向上鼓干劲。振奋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迎难而上,团结协作,争先创优,形成持久的战斗力。四要狠抓学习强本领。中心各支部要紧跟中心党建“163”工作思路,结合各自实际,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打造特色党支部,凸显各自特色。五要清正廉洁守纪律。要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权利监督制约,注重抓早抓小抓日常,以严厉的监督警醒保护干部。

最后,参会人员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逐一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供稿:来源:李萍、李读兴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