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枣庄献血

为爱前行 枣庄日报小记者走进血站

作者: 时间:2019-02-21

为爱前行 枣庄日报小记者走进血站

 

DSC06799_副本.jpg

“血液的主要成分是什么?血型有哪几种?什么是“熊猫血”?献血安全吗?”带着诸多疑问,2月18日下午,枣庄日报的30余名小记者们及部分家长来到了枣庄市中心血站,亲身体验了一袋血从采集到供应的全过程,揭开血液安全输送的神秘面纱,在丰富了自身知识的同时,也懂得了爱与分享的意义。

DSC06819_副本.jpg

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一袋血的神秘之旅”宣传片,通过观看视频和与工作人员互动,小记者们对血液有了一个基本认识。初步了解了血液及无偿献血知识后,小记者们又跟随血站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机采科、成分制备科、血液检测实验室及供血科等多个部门,并现场了解血液从采集、检测、保存并最终应用于临床的全过程。参观中,面对充满神秘感的各种自动化操作大型仪器,小记者们既紧张又好奇,连连向工作人员提问,迫不及待地想解除心中的疑惑。血站工作人员依次向小记者们展示了储血冰箱里的各种血液成分,并解释血浆、红细胞及血小板的作用。“哦,原来血液分为血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液可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啊”“看,血浆是黄色的,要在-18℃才能保存起来的呀”“熊猫血跟普通血有什么区别呢?保存方式也是一样的吗?”在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下,小记者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

DSC06859_副本.jpg

随行家长纷纷表示,这次到血站参观,对孩子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活动,在扩充知识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了无私奉献的爱心精神,有利于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供稿:来源:彭宪玲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