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疾控中心:顺利举办全市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暨2019年免疫预防综合技术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8-26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疫苗针对传染病预防控制,探讨新形势下免疫规划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根据工作计划和全省培训班的要求,我市于8月21-22日在市中区举办了全市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暨2019年免疫预防综合技术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智生,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刚,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丁德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成银等参加了培训班开幕式。

会上,周智生副主任就如何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做好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近年来,特别是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实施4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全体免疫预防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市认真落实全省有关工作要求,免疫规划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高,常规免疫、查漏补种、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与补种三大措施相结合,确保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维持在较高水平;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预防接种工作形象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冷链温(湿)度监测系统全面实施;通过加强监测和管理,绝大部分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为保障全市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由参加省级培训的市区两级免疫规划专业人员担任师资,同时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免疫所肖作奎教授、沈苏公司工程师张念增等专家,分别就免疫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预防接种服务、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接种率监测与免疫效果评价、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与控制、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与考核验收、资料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与监测、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预防接种门诊及产科客户端软件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考试。

各区(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计免(生物制品)科长及业务骨干,预防接种门诊(站)及产科接种室计划免疫工作负责人、预防接种信息管理员等相关专业人员近200人参加本次培训。



 供稿:来源:李夫国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