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枣庄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项目启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0-12


77556c2c69681512853870311602147.jpg

为推进健康枣庄建设,全面落实“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活动要求,不断加强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提高基层儿科服务品质,10月11日,枣庄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启动大会在山亭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任怡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出席会议。全市一、二级医疗机构儿科临床医师、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山亭区副区长孙化蕾表示此次枣庄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对于加强山亭区所辖医院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更加完善的区域医疗服务网络,推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逐步实现均等化,提升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水平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作了培训项目基本内容介绍,她说到,三年提升项目是市卫健委在深入调查分析我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现状及特点的基础上,紧紧抓住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推进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工作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怡春指出,项目旨在以基层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儿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系统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儿科医师、全科医生及乡村医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疗服务品质,降低我市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同时,借助计划项目实施,及时总结评价,不断探索创新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的启动,对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务人员培养,重点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儿科保健及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提高儿科相关业务水平,为农村、社区儿童提供更加规范、专业、高效的儿科保健医疗服务,推进基层首诊奠定基础。 

(供稿人:张洪彬;审核人:任怡春;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