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枣庄市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70周年成果展启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blob.png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打造健康枣庄,17日上午,枣庄市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70周年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中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中波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亮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东宣读了《“健康生活·你我共享”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倡议书》。

blob.png

刘吉忠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70年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并就下步做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凝聚高度共识。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健康城市的战略决策,切实提高对健康素养提升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将健康素养逐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以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神投入到活动中来,以此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二要明确重点目标,狠抓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这一目标,精准对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统筹解决群众最关注的健康问题,全面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加强媒体宣传和阵地建设,加强慢性病管理和传染病防治,强力推动健康促进活动,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科学普及健康知识,认真做好控烟履约,实现人群健康、环境健康和社会健康的和谐统一。三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取得实效。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整体推进的原则,健全完善覆盖各个部门的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决策协调机制,切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努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

blob.png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群体活动展示和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签名活动,与会领导和观众参观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70周年成果展,市、区两级医疗卫生系统近百名专家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枣庄日报社、枣庄广播电视台、市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承办。各区(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枣矿集团生活卫生中心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blob.png

(供稿人:丁德超、赵海彬  诸葛端惠;审核人:李可;来源:枣庄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