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9年度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基层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实践与能力提升班》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医药在大健康中的特色优势,促进中医护理技术的实践与创新,让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更好服务广大群众,为中医药疾病防治及康复提供有效途径。10月19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主办的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基层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实践与能力提升班》在新院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21111807.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牟善芳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腕踝针的适应症、取穴原则及操作方法等内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中医护理重点专科总护士长刘志宏,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中医护理科研的现状分析及开展护理科研的基本流程,并对如何进行科研设计及论文撰写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枣庄市立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王蕾系统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查检表以防止关键点的遗漏,以及各种图表的应用方法及使用误区、新旧管理工具的应用等。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眼、耳鼻喉、治未病科副护士长马,详细讲解平衡火罐原理、操作手法、操作步骤并现场演示平衡火罐手法;护理部副护士长李成艳通过案例讲解李氏砭法八大理论,诊治思路及治疗方案,并现场演示虎符铜砭刮痧手法,开展学员现场体验。

(供稿人:庄亚;审核人:陈曦;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