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众志成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 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2-04

避免人群聚集  开展线上培训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各级医疗机构科学、规范、及时、高效施治,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2月3日下午,我市通过中国电信天翼视频平台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视频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204103319.jpg

会议邀请了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李金来主任、感染疾病科孙宝霞主任、感染办于建华主任对诊疗方案、疾病的早期识别、鉴别诊断和诊疗救治经验、医院感染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弃物处理等知识进行重点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204103326.jpg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邵涛主任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作部署,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明确发热患者接诊程序;二要科学把握诊断标准;三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四要全力加强定点医院能力建设;五要全员加强院感防控;六要严格转诊和会诊程序;七要抓好全员学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04103331.jpg

邵涛强调,自疫情出现以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的工作措施,医疗救治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但当前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医疗机构必须统一思想,切实把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各项救治措施,确保全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全体成员,区(市)卫健局、枣矿集团生活卫生管理中心分管局长(主任)、医政科长,各定点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院感办及发热门诊、感染疾病科、呼吸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共计400余人通过电脑、手机客户端收听收看培训会议。

(供稿:黄雯雯;审核:邵涛)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