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卫生健康部门多举措护卫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健康

作者:沈其彬 时间:2020-03-16


面对复工复产工业企业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与尘毒危害控制的风险,枣庄市卫生监督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7支职业健康服务团队始终奋斗在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开展咨询服务、印发防控明白纸、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复工企业健康需求难题等方式,多举措开展复工复产单位疫情防控和尘毒危害风险控制措施的检查指导,全力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尘毒危害控制工作,践行护卫复工复产劳动者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

1

组团队 做准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枣庄市卫生监督部门快速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在开展防控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成立了7支职业健康服务团队,积极履行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指导职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

抓宣传  重咨询

为帮助企业了解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我市卫监部门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发送给待复工的企业,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准备。通过电话、职业健康微信群及时解答企业有关疫情防控、职业健康保护知识的疑惑,累计答复复工企业有关咨询200余人次。

3

前移关口 送指导

为便于复工复产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卫监部门根据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结合我市各类工业企业的防控需求,编写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明白纸”,把冗长的防控方案变成了简单明了的十条疫情防控提醒,便于复工复产企业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累计印发“明白纸”3万余份,助推了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

4

抓协调  解难题

为解决复工复产单位职业健康服务的迫切需求,消除企业复工复产的障碍,卫监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对职业健康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积极做好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与复工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督促和指导有关机构推行企业需求预约和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复工复产单位的燃眉之急。

5

主动上门  送服务

2月10日以来,卫监部门及时跟进,逐家逐户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看方案、查措施,帮助企业查缺补漏,督促指导复工复产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尘毒危害治理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人员排查登记、职工健康监测与申报、有毒有害工作场所防尘毒设施运转、生产设施设备的清洁与规范消毒、减少人员聚集、疫情与尘毒危害的应急处置、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等防控措施,指导劳动者科学佩戴疫情防控和尘毒危害预防个体防护用品,确保疫情防控、尘毒危害治理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打赢疫情防控与职业病危害治理的攻坚战,维护复工复产企业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安全。

截止3月15日,全市累计出动监督员470余人次,检查指导复产企业380家,发现疫情防控与尘毒危害隐患300余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5份,督促和指导有关企业及时予以纠正和整改。

 供稿:沈其彬来源: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职业卫生监督科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