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沈其彬 时间:2020-04-27

101.jpg

  4月25日,以“职业健康保护 我行动”为主题的第十八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我市拉开序幕。为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枣庄市卫生健康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组织卫生监督、职业健康服务、企业等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103.jpg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防止宣传周活动流于形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枣庄市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内容、方式和要求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确保了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

105.jpg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内容丰富多彩。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通过网站、微信和抖音、知识展板、设立咨询点、展播优秀作品、公众号推送、问卷调查、健康知识进企业、在线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规各知识的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了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的高潮。

104.jpg

三是实施在线培训,提升法制观念。依托职业卫生网络培训学院,开展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法规知识轮训,实行网络教学和在线考试,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职业病防治的法制意识与能力,推进重点企业尘毒危害治理的扎实进行。

102.jpg

    四是开展健康知识进企业,提高劳动者防护意识。通过设立宣传栏、“收看山东卫视《名医话健康》”、“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护咨询等方式,让职业病防治知识走进劳动者,进行面对面的宣传,不断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106.jpg

五是展播职业健康优秀作品,解读职业病防治的重点法规内容。通过卫生监督网站、企业微信群、企业现场播放等方式展播法规内容解读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了宣传的趣味性与教育效果。

六是加强社会宣传,提高公众的知晓率。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咨询台、推送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规知识,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社会监督作用。


 供稿:沈其彬来源: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