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一季度采血量增幅 进入全省前三

作者: 时间:2020-05-08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市街头人流量骤减,采血量大幅减少,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枣庄市卫健委、献血办、中心血站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动员一切力量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多次听取血液供应情况汇报,研究应急献血工作方案,对全市应急献血进行动员部署。2月14日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下发了《关于加强保障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工作的通知》对疫情期间血液供应保障提出具体要求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从正月初二就恢复了正常的采供血日常工作,并开通了网上预约献血、微信公众号预约献血,献血者可以分时段前往献血点,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聚集传播;给献血满六个月的献血者群发短信集体招募,呼吁他们再次献血;市献血办发出倡议鼓励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市民在保证个人防护到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众志成城,用爱心和热血来温暖社会。

过这一系列举措,爱心市民纷纷响应,全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更是一马当先,他们不仅是抗击疫情前线的“逆行者”,更是用一腔热血为生命助力的“守护天使”有力保障了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我市一季度采集血液总量同比增长4.68%,增幅进入全省三。


供稿:彭宪玲;审核:邵涛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