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暨县域 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7-31

微信图片_20200731175557.jpg

7月30日上午市政府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暨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宣读传达了省卫健康委等8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的通知》,滕州市、山亭区、峄城区作表态发言。

刘吉忠副市长从政策保障不断强化、基层基础不断稳固、医药负担不断减轻、中医药事业不断突破等四个方面对全市基层卫生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投入不足、龙头不强、基层人才薄弱等突出问题,阐述了加快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刘吉忠副市长指出,强化政策引领协同力度,从财政投入、收入分配、医保引领等政策入手,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从推进优秀人才服务基层、建立“县招乡用”“乡管村用”管理机制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等方面大胆探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省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加快补齐问题短板

刘吉忠副市长要求,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强化政府主导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的领导保障体制;要围绕服务、管理、利益、责任 “四共同”目标,推进行政、人员、财务、绩效、医疗、药械、医保基金“七统一”管理;要优化资源配置,按功能定位谋发展,推进资源下沉;推进人事制度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化政策支撑。

刘吉忠副市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力度,以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抓手,部门统筹联动,强化推进落实真抓实干,奋力作为,努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刘吉忠副市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再部署,要求增强警惕性、增强全局意识、增强担当意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病毒传染和风险传播。

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设分会场,全市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