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市计生药具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7-31

微信图片_20200731161935.jpg

7月31日,枣庄市计划生育药具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市计生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国家免费避孕药具仓储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各区(市)对上半年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区(市)计划生育药具服务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枣庄市紧紧围绕省、市工作要点,积极探索国家计生免费药具发放服务新模式,努力推进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基本公共服务的全覆盖。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发放各类药具22.8万人次,覆盖全市73.1万已婚育龄妇女。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市、县、乡均依托微信平台播放免费避孕药具宣传片,在群里开展药具使用情况随访和避孕知识宣传,提供健康咨询2300多次,推送避孕知识60余条。

微信图片_20200731161944.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计划生育药具服务管理机构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药具工作的责任感。计生药具服务管理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的安全与健康,是直接体现党和政府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生命健康的一项民生事业。近年来,虽然国家人口政策有所调整,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所改变,但是计生药具作为向群众提供的公共产品性质没变、以免费发放作为主渠道的地位没变,随着计生药具服务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综合考核指标体和量化考核资金补助标准后,其管理和服务功能反而更加强化,工作要求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计生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采取更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以赴破难题、求突破、促提升。一是加大药具项目绩效考核评价力度;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互联网+药具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三是继续拓宽药具发放渠道,增强群众获得感;四是提升质量管理,实现仓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