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枣庄市首家托育机构备案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09

近日,滕州市韵儿托育有限公司通过严格审核,成为枣庄市首家通过山东省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管理系统成功备案的托育机构,标志着枣庄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9月3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成玉一行专程出席仪式并为机构授牌。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229.jpg

托育机构主要是指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的机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2019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先后印发了《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关于印发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办法(试行)的通知》,明确托育机构应当及时向机构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登录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在线填写托育机构备案书、备案承诺书,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法人登记证书)、场地证明、工作人员专业资格证明及健康合格证明、评价为“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等备案材料,提供餐饮服务的,应当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接下来,枣庄市将努力办好这个关键民生小事,进一步规范完善婴幼儿服务市场,探索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满足广大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供稿:孔令权    审核:张成玉)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