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 时间:2020-10-21

为提升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质量,保障群众餐饮卫生安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认真落实市领导的指示和市卫生健康委的部署,2019年8月起开展了为期一年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2140212.jpg

一是组织参观找差距。组织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企业负责人共3批63人次赴济南、日照参观学习,听取了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的经验介绍,现场参观了现代化的餐、饮具集中消毒生产线。企业负责人深受震撼、倍感压力,一致认为我市餐饮具消毒单位规模小、分布散、管理差,难以保证卫生质量,无法满足群众的餐饮卫生需求,这为餐、饮具集中整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部门联合同发力。市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制定下发了《枣庄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采取会议协商、联合行动、定期通报等机制,发挥协同作用。

三是严格监管促整合。按照《枣庄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基本卫生要求》,支队明确了“严监管、促整合、提质量”的工作目标,对辖区30家企业拉网式检查,对19家单位给予行政处罚,罚款9.5万元,责令5家停业整顿,另有5家企业自主关停,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为解决我市餐具、饮具消毒服务单位小、散、乱、污的状况,支队搭建平台,积极引导企业自主整合。目前,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由整治前的30家整合为4家,形成了以3家大型企业为骨干、1家内部餐饮具消毒单位为辅的格局,大型企业日均生产30000-80000套/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卫生质量明显提升,多批次抽检,合格率均为100%,有力保障了群众的餐饮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021155805.jpg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卫生监管档案,开展量化分级管理,加强抽查和抽检。同时,加强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环保部门协调,形成监管合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供稿:来源: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