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核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24

U020210324564940876645.jpg

323日下午,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核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攻坚,迅速投入到迎接复核工作中去,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本次省级复核。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鲁鹏主持会议。

U020210324564940873920.jpg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钱继伟汇报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核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做好迎接复核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薛城区、市中区、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作表态发言。

刘吉忠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迎接复核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0192月,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力提升了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卫生健康水平,老百姓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果十分满意。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每三年复审一次的规定,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的首次复审。本次省级复核是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目前距离329日省级复核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

刘吉忠要求,要条块结合,发挥合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严格对标提升,迅即整改各项短板和薄弱环节。对于农贸市场,要加强农贸市场运营的各项管理,规范便民市场经营行为,保障供排水、公厕、垃圾收集、病媒防制等配套设施清洁和正常使用。城管部门要联合其他执法力量,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探头市场,下大力气解决好违规占道经营的问题。对于市容市貌,要集中为城市来一次全方位大扫除,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对于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老旧小区,要继续发挥各大中小网格主体责任,开展全方位持续整治活动,加强日常保洁和管理,确保不反弹、不退步;对于五小行业,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要逐户进行梳理、规范、完善,督促五小门店严格按照标准配置设施设备,要查漏补缺,完善卫生制度,落实管理措施。对于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城市基础设施,要强化管理,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清洁,设置病媒防制设施,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对于建筑工地,要全部采取防尘措施,规范使用出入车辆洗消池,确保施工围挡规范、整齐、干净。对于交通秩序,要优化交通管理,严格规范车辆停放,从严查处车辆违法停放行为,对影响道路通行的依法实施拖移。

刘吉忠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区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挑好担子,协调好人、财、物,确保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要压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完善中小网格管理,切实将各项任务工作落实落地。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协同作战。要严格督导问责。要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行业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消极应付,丢了分数、拖了全市后腿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各区分管区长、爱卫办主任,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主任、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爱卫办主任,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来源: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宣传教育科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