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落实传染病防控“四方责任”,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全民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

24日上午在市中区光明广场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市级集中宣传活动市立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胸科医院、市皮肤病性病防治院、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及市中区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分别派出3-4人专家队伍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相关医疗器械、展板等,开展义诊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结核病防治及健康保健知识。


同时,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积极会同宣传、广电、教育等部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积极组织辖区疾控机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挥专业优势,调动广大志愿者等社会各方为量,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开展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公益告、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宣传百姓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会的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改善行为习惯,增强群体防控能力。普及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