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病例溯源 以谈促改 我市启动新发职业病例溯源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沈其彬 时间:2021-04-09

4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坚持寓管于服、服务前置的执法工作理念,集体约谈新发职业病例企业有关负责人,全面启动了全市新发职业病例溯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以谈说法,警醒有关单位。组织参谈企业认真学习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对新发职业病例用人单位进行病例溯源监督检查的通知》和《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条款,讲解了“开胸验肺”事件,要求企业认真汲取教训,对本单位的职业健康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与评估,落实职业病危害风险管控措施。

以谈带剖,明确工作方向。针对近两年新发职业病例情况,有关企业逐一汇报了近年来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查摆了薄弱环节,剖析了发病原因,明确了职业病危害治理的方向。

以谈促改,落实自查责任。要求有关企业对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依法对12项内容进行认真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从生产工艺、防护设施和管理措施等方面分析发病原因,及时进行整改,并按时间要求提交自查与整改工作报告。

以查促提,维护健康权益。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对有关企业逐一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其落实隐患排查与风险治理措施,依法查处侵害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09154940.jpg



 供稿:沈其彬来源:职业卫生监督科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