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智慧共享中药房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6-15


我市扎实推进智慧共享中药房建设


近年来,我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开展“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活动为载体,结合我市中医药服务现状,大力推广智慧共享中药房建设,今年在全市规划建设4家智慧共享中药房,让智慧中医中药进万家“走深”“走实”。目前我市山亭区、台儿庄区智慧中药房已正式运营使用,滕州市、薛城区预计近期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全市智慧中药房总面积预计能够达到2800,每日煎煮量达1880方剂。智慧共享中药房的使用可以满足全市及镇街、村居中药汤剂代煎、浓煎剂与膏方代加工、配送等需求,通过区域诊疗信息平台,利用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改造传统的诊疗流程,实现了对传统就医取药模式的创新,优化了门诊诊疗服务流程,打通了中医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年初,山亭区全市首个启用共享中药智能配送中心中心建设标准车间560,设有收方区、审方区、调剂区、汤剂生产区、膏方生产区、临方生产区、配送区等功能区域,主要开展中药汤剂代煎、浓煎剂与膏方代加工、配送等业务。




614台儿庄区共享中药智能配送中心正式启用。中心通过区域诊疗信息平台,精挑细选、优中选优道地药材、专业调剂、遵循传统炮制工艺、煎煮、送药上门等一站式服务,在保证中药质量的同时,让患者不用在医院等候在家即能及时喝上中药,且保证了每一剂中药饮片的质量可追溯。



下步,我市要进一步加强智慧共享中药房监督管理,从处方管理、调剂、浸泡、煎药、包装到物流配送,确保效能和质量的双提升;加快推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共享中医药服务资源的推广使用,加大创新改革发展力度,让中医中药惠万家,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认可度、获得度和满意度。


 供稿:来源:中医药发展科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