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枣庄市推进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建设专题会商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6-21




620日上午,我市推进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专题会商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冯再法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市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市中医医院对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关于支持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打算和措施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刘吉忠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中医药发展和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年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项目重点推进,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刘吉忠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扛起承担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市促进中医药领导小组及推进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专班的作用,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研究,围绕资金保障、人才引育、医保支付等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支持措施,找准推进建设任务落实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突破性政策和办法。市卫生健康委要负责协调、设计和统筹建设任务落实,确定建设目标定位、管理机制及配套支持政策等,积极探索建立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运行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市中医医院要发挥主力军、主战场作用,组建专家团队,分析建设任务堵点难点,强化提升医院内涵,进一步细化指标体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作任务

刘吉忠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工明确、综合协调、配合有力的工作机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配合协作意识,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标准,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调、多措并举、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供稿:来源:中医药发展科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