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枣庄市胸科医院上好“开工第一课”,全力以赴保安全

作者: 时间:2024-02-19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安委办要求,2月18日,枣庄市胸科医院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党委书记龙奇授课,院长王涛主持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学习。

龙奇分析了节后复工复产面临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重点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收心教育、加强安全检查、具体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针对假期后容易出现的身心疲惫、精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等“假期综合症”,及时开展了收心教育,使全院职工迅速调整了思想状态;针对安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列出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细化工作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医患关系处理、核心制度执行、供电线路检修、危化品安全,医疗废弃物、麻精药品管理、医疗器械维护保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龙奇强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从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将红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一以贯之地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持续强化安全监管,保持安全发展稳定,以保证各项工作节后平稳运行。

王涛结合医院安全生产形势,就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要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阵地战。二是聚焦重点发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督导问效,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

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通过“开工第一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全院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医院节后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