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会议 孙欣亮出席

作者: 时间:2021-08-25

8月19日上午,全市中医药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刘吉忠,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喜,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峄城区、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市中医医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证明了其独特优势和持久的生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以辩证思维认识和发展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陈平强调,一要以群众健康为先,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健全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全市中医医院、专科专病、基层基础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二要以做强做大为要,着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升级。要结合新医药、特色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坚持中医药事业、产业双轮驱动,推动中药材种植规范化、中药工业特色化、中医药跨界融合化发展,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三要以育才用才为基,着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要把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柔性引才”计划,发挥院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完善师承教育模式,改进人才评价标准和职称评聘制度,让各类各层次中医药人才有地位、有舞台、有荣誉、有待遇。四要以齐抓共管为本,着力优化中医药发展环境。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传承创新、舆论宣传、市场监管,切实形成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和良好生态。

庄严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把中医药事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传承创新、高点定位、系统推进,全市中医药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下步工作中,枣庄要在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全面领导方面作示范,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模式方面做标杆,在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方面出经验,在构建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方面打样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度重视中医药实践和理论研究,加快构建以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为龙头覆盖全市、功能完善的四级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大力推广针灸、推拿等中医药适宜技术,积极促进中医康养产业扩规提质升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围绕基础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培育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聚力打造中医药强市提供坚实保障。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